党沁园地

DANGJIANZHICHUAN

党徽闪光 身边榜样丨温州十七中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事迹

发表时间: 2023- 12- 20 来源: 温州市第十七中学 流览量:


党徽闪光 身边榜样丨温州十七中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事迹


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。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立足自身岗位,用实干担起使命,以坚守砥砺初心,生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。

在“七一”来临之际,让我们聚焦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2022年度区直属机关民主评议优秀党员,聆听他们的故事,感悟榜样的力量,汲取强大的工作生命力。




林海静


 党支部委员 2022年度区直属优秀党员


“眼中有学生,手中有方法,心中有情怀,有创意又实干。”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。


勤恳踏实,竭尽全力——她是干劲十足的德育导师

她认真构建沁馨德育工作体系,全力推进全员德育工作,用心策划组织文艺汇演、毕业典礼、垃圾分类等特色德育活动,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,指导青年班主任解决疑难困惑,深入与学生、家长、班主任沟通,开展市级、区级两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培训活动等,事无巨细、繁琐庞杂,每天加班加点是她的工作常态。


善于激励,注重实效——她是方法巧妙的学业导师

她注重提升课堂实效,严抓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,以花式激励方式、小导师结对帮辅制,引领学生以良好的习惯养成促进学习提升,所带班级学生学习积极性高,成绩优良。林海静老师积极参与党建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工作,认真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,注重主题党日活动的理论学习提升,以扎实出色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现做出了优秀党员的表率。



余蓓蕾.jpg


余蓓蕾


党支部委员 2022年度区直属优秀党员

她曾经是学校的信息技术老师,她现在是学校的《古艺手创》课程的开发执教老师,她还是学校沁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。从一名纯理工科的老师跨界到走做刺绣写文案的文艺路线,需要的不仅是从小到大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个人积累,还有勇于迈出舒适圈、挑战自我的勇气。


“其实我虽然平时喜欢写点小诗,却最怕写讲稿和文案。”余蓓蕾老师感慨,“但宣传代表了学校对外形象,既然这份工作交到我手上,就不能敷衍了事;

也只有当我真正去往把事情做好的路上,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。”知不足而后进,望山远而力行。正是因为抱着追求卓越之心,她才有跨越“从知道到做到这一痛苦鸿沟”的力量,去接受人到中年给自己职业换赛道的挑战:拿起来多年不读的经典书籍、参考各种不同体裁的报道,一边提高自己的文学储备,一边拓展自己的知识深度和认知广度。她用来填充这些鸿沟的,是所有下班时间、周末节假日以及寒暑假,是逐词、逐句、逐段文字的构思和堆砌。


福楼拜曾说过,“我们在一生中最为辉煌的,并不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,而是勇敢迈向挑战人生的那天。”人生中有无数的选择,工作中也是。当你以完成量化考核标准为目的去尽量工作,人生就难免枯靡而刻薄,工作也会成为一种折磨;而如果把工作作为塑造自己的过程,你就会在工作时投入其中尽心尽力,那时你就能守在自己安静的中心,做你能做到的事情的极致。



杨海静.jpg


杨海静


2022年度区直属优秀党员


       她是历社老师,她也是政教主任。从团委工作到政教工作,她善于把握少年学生脉搏,创新特色德育活动形式,坚持以活动促德育,结合学校工作系统构建德育体系,倾心打造德育品牌。长期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,她潜心研究,勇于创新,结合学生学情,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路,有智慧地引领学生成长。


众所周知,学校政教工作最贴近学生非常的繁琐,每周有晨会、每班有团日活动、每个节日要文化建设、安全心理建设各方面抓、体育节艺术节活动纷呈,作为政教主任,每天有各种各样碎枝末节要面对;而初三的教学任务重,压力大,常常一次月考结束没多久,另一场月考已经在路上。对于两头工作都重要,两边都忙碌的情况,杨海静老师能做的唯有花费自己更多下班时间。晚上十点离开学校是常态,回家后继续加班是常态,每天睡眠不足更是常态。因为太忙碌,嗓子哑了也没有好好恢复,小小姑娘家每天带着粗嗓子讲话;因为太忙碌,遇到有机会参加省市级比赛,也只能半夜忙完所有其他事再通宵准备材料。

星光不负赶路人,江河眷顾奋楫者。她的努力和勤恳,不仅同事们看得到、领导看得到,成绩也看得到。她所带班级的社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她参加各种比赛也收获颇丰,去年更是通过了高级教师评审。

人生,没有任何努力是徒劳无功的,最初或许它只是磨练你的意志,但最终它会变成生命赐给你的春光。



曾卫江.jpg


曾卫江


2022年度区直属优秀党员


     沉默、实干,是曾卫江老师给大家第一印象;认真、勤恳,是曾卫江老师给大家第二印象。

作为男老师,或许他不擅长言辞表达,但是作为体育老师,他擅长于行动。不管是学校教学上、体育比赛时、社区实践中,曾卫江老师都是用行动说话。

教学时有度、训练时有法,多次带领队员在区运动会中获得佳绩;即使是腿受伤,也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坚持到操场上体育课。疫情期间,当学校需要志愿者、当社区需要临时工作者,他都是积极报名,冲在锋。

     他说,教育工作就是一个用爱心、耐心、关心、细心、热心的堆砌来赢得孩子们亲近、感激、尊重和爱戴的过程当你让学生感受到体育的魅力,那么教学就会产生魔力,这个魔力可以让学生化惰性为动力,也可以在竞技中化腐朽为神奇。




潘玲珠.jpg


潘玲珠


2022年度区直属优秀党员


       潘玲珠老师一直以来秉承终生学习的观念,她立足于本职岗位,同时也积极上进,对于学校安排的各种工作,以积极心态配合和执行,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,她就到哪里去,先后担任过地方、综合、校本、语文、音乐、思品道法等多门学科的教学,也曾负责过校刊编辑、社团指导师、德育辅导员、班主任、工会小组长等工作。


如果问,潘老师最大的优点是什么,那就是她做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。作为教师,有一项很特殊的家校沟通叫做家访,很多老师都是针对某个学生某个方面进行家访。而潘老师却可以长期、持续、挖掘式对一位学生进行多次深刻、深度的家访,不吝时间、倾尽气力去关注、关爱孩子,让师生、家校之间的交流更具理性与成效,让三方在沟通中思考问题,为孩子和家长给出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,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



党员是先锋,也是引领;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,正是其他党员同志和广大群众前行的动力。

愿所有温州十七中的教职员工,都能在党的带领下坚守初心,以行动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更好的实践者。


出品丨沁融自媒体中心

一审|余蓓蕾

二审丨林海静

三审丨王   松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